汰渍里里

妹宝王德尔真的好可爱

【若钟】病院遗事 07

07






时间:4月28日

地点:0209病房

患者:钟离



问询记录:

问:你好,又见面了。

答:你好。

问:很抱歉。为了你的安全,我们不得不这么做,还请你忍耐一下。

答:你并不用担心,我不会再做什么了。

问:我是谁?

答:医生。

问:你的姓氏。

答:钟。

问:这里的音乐你喜欢么?

答:这里没有音乐。

问:你不喜欢这里么?

答:我不喜欢。

问:方便告诉一下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么?

答:……

问:你可以完全信任我。我是医生,治疗你也是我们的使命。

答:我并没有对你的身份抱有怀疑,请您不要误会。我伤害自己…是有原因的。

问:这怎么讲?恕我直言我不明白。

答:我需要确认一下自己现在的状态……我怀疑我在做梦,这里不是真实的。自残算是一种‘清醒’的方式。

问:你现在无法分辨梦境和现实么?

答:……不,我可以分辨的很清楚。只是觉得这里过于陌生了,陌生的人,陌生的事情,陌生的一切。就连我所在的土地和大海都是陌生的了。我只是无法接受这一切,昨天的事情反倒让我意识到了这里是现实。

问:那你为什么要说‘血是红色的。’

答:……我没有。

问:你有。我听到了,监控里面也有。

答:监控?

问:你的病房是VIP级别的。白天夜里都有监控,这里发生什么都会有护士和护工看着。

答:……已经能做到这种地步了么

问:所以为什么这么说。

答:梦中的血不是红色的。我在寻找现实感……不如说直到昨晚,我才清醒过来。

问:可是你之前就醒了,还能认出来不少人。你的朋友,你的学生。

答:这不太一样,准确的说并不是。我只是知道他们是谁,并不记得我和他们发生过什么事情,他们对我的态度也有差异。我能够判断的事情太少了,才会做傻事。

问:好的……那么说说若陀,你认识他,但是你不记得你们发生了什么?

答:是的,我认识他。但我不知道若陀……是我的伴侣,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我不记得和他上过学,也不记得做教师。

问:这一点你很矛盾,你躲着他,又对他不那么戒备。

答:我没有对谁很戒备。

问:你有……好吧,你没有,这不重要。你伤害自己和他有关么?

答:没有。

问:那就好,我们有人甚至怀疑你是痛恨这种关系才逃避的。

答:这对我来说确实很意外,我只是感到古怪。

问:什么东西古怪?

答:为什么会……你知道,这里并不鼓励这种关系。

问:追求爱情没什么对错,顾不鼓励和个人无关。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这段关系据我所知是你先开始的。

答:……你作为医生未免知道的太多了。

问:抱歉,没有办法。那你对他什么看法?

答:可以不要谈论他了么,我不想说他了。我知道你现在为什么问我这些,你怀疑我疯了,而我现在无法自证。

问:…哈哈,并没有。不如说我已经猜到七七八八了。您要知道现代心理学有一个非常大的普遍误区就是分辨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大众观念和医生的观念差距是非常大的。重度抑郁症患者会频繁自杀,但是我们不会认为他疯了。何况我已经听若先生说过了,您的童年貌似并不幸福。人总是需要用一生来治愈童年。

答:童年?

问:看来您真的不记得了……不过这也是人的自我保护机制。那么我也可以告诉您的结论了,对您的拘束过一阵子可以结束,但是尖锐的物品会被禁止带入病房,是否需要药物治疗我们需要一次专家会诊。在这期间恢复探视,您的亲属会来照顾您,帮助您回忆过去。

答:亲属……若陀也会在么?

问:您不希望他来?必要的话我可以不让他探视。

答:……不,没有必要,照旧即可。





症状:自残行为,自我认知障碍,分离体验量表(DESLL)分数较高

病因:脑外伤导致PVS、童年创伤

诊断结果:

逻辑正常,行为正常,精神状态良好。

疑似解离性失忆症、分离性身份障碍(多重人格障碍),无相关证据,暂时观察


治疗方案:

颅脑CT检查

生理复建、亲属谈话治疗,必要要求患者回忆创伤压力源



签字:白



TBC




白大夫:人没疯,但是比疯了更麻烦

客卿离:我根本没有童年,庸医


评论(7)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